close

tumblr_l3tmsoPykG1qau50i

捷克作家米蘭·昆德拉說:「緩慢程度跟記憶濃淡成正比」

當你遇上某個喚起記憶的時刻,

你的腳步會不自覺地慢下來,

而時間也是。

 

Moment學,巧合地擷取緩慢的精神,

把生活中每個小時光幻化成一種具有觀察角度的Lifestyle,

不疾不徐地品嘗。

Qmoment

講得是 Life in detail

--> the beauty in the moment if you know where to look. 

日子裡忽略的每一刻

就像一個短篇故事

moment裡的哲學,永遠都挖不完。

 

當你恍惚閃爍的時候,記得用手撐開你的眼瞼

注意那些小故事小細節:)


1.關於拍照

tumblr_l311p4o2Fx1qau50i    

不要再撐開食指跟中指,用日系膩死人的方式夾住下巴pose來示人了

在手指頭上畫上達利小俏鬍或日本人的方正小撮鬍子

增加一點俏皮味,而不是無聊的奇蹟美照

因為boring令人厭惡

 

2.T恤

tumblr_lc5n26hYFK1qau50i  

在衣櫥裡,請務必準備一件勵志的T恤

它也許是一句話、一張相片

在別人眼中它也許不起眼

但你知道那是你的小小信仰

穿上它,你就是神力附體、刀槍不入

 

3. 狼狽的美好

tumblr_lcv0ecci0j1qau50i  

遇到髒亂立刻收拾的反射動作

是大部分人眼中所認為的優良行為;

但我們彷彿已經忘了怎麼和桌上的這一切殺時間

認為歡愉背後的狼狽削弱了快樂的層次

其實,狼狽的桌景才是無辜的受害者

因為狼狽的美好,很少人看到

 

4. 擁抱

tumblr_le28b4KtFI1qau50i  

牠不會說話,但是牠懂得你的一切

有時候牠甚至超越氧氣,比呼吸還重要

就算你被世界拋棄,那個角落永遠需要你

喜怒哀樂、任性還是無常......

牠是最好的容器

包容你

    

5. 寄一張明信片到哪裡 

tumblr_leq9qnLif71qau50i  

這也許對某些人來說是太文青的想法

寄給自己或那個誰

雖然沒有科學根據指出收到明信片的人,腦內啡是否會增加?

但是收到明信片、寄出明信片

的確讓人感受到了某種氛圍而微笑

它不像「信」那樣沈重,卻附有「你值得我這樣做」的意義

在失落的時候寄給自己打氣,在旅遊的時候寄給他人分享旅行

明信片就是自我的分身

像孫悟空身上的毛髮一樣

讓千千萬萬個你傳遞溫暖的訊息

 

6. 在褲腳內藏一些秘密細節

tumblr_m695ijjC8S1qau50i  

這個步伐看似重複動作

但卻和別人的不太一樣

藏在褲腳內的細節在抬腿的一瞬間既令人驚艷也不無趣

剛好為這季男女氾濫的牛津鞋加上unique的詮釋

套一句Dior的說詞:Be iconic!

 

7. 當個瓶罐回收員

tumblr_lixz4mrghs1qau50i  

現在收集有型的瓶子不是件難事

拿來放在角落靜置或裝水插花

是最簡單獲取的室內單品

不需大把鈔票就能學會裝置藝術的皮毛基本功

不管是透明、飽和、細長、矮胖

它都能有一席之地

 

8. 小冊裝記憶

tumblr_liy20cHjkM1qau50i  

儘管數位時代已經來臨

科技還是抵不過真實的人性與記憶

翻頁的質感、筆觸的軌跡

都比純粹用食指滑來得真誠

隨意夾帶當天的文件或票根

一天1440分鐘用這樣的方式呈現

就像仿舊電影般,時間走的慢又扎實

 

9. 減肥手段

tumblr_m30dnm7Njs1qau50i  

據說一入秋冬,人的食慾便遞增以累積熱能轉換動能

常常在半夜餓得要死的我

喜歡翻出一些美到不像話的雜誌食物來解饞

當然,這偏向民俗療法的手段(還是很文青的那種),不是正規方式

適不適合個人,得由自己的胃來決定了

儘管圖片美、氣氛佳,飽足感卻因人而異

是一種聞得到書香吃不到肉食的悲哀爛漫作法

很適合翩翩偽文青的我們

 

10. 衣櫥裡的你哪位?

tumblr_lzuj16chPz1qau50i  

又是一個讓人難以理解的技巧,不過相當引人省思

衣服是否不想讓你詮釋它應有的個性?

事實上我們穿上它們反而不是增加我們的自信,而是毀了衣服的真諦?

這上面一長串可能令人踏伐的謬論,一直在我腦海裡流竄

生活裡的細節細到連衣服的個性也要管?好像不太正常

只是,隨手把衣服袖子插入口袋

它變成不是你認識的那件物品

反而讓人以另一種角度欣賞這個「不一樣的它」

只是一個動作

它有了自己的個性、自己的主張

不是原來你賦予的那個沒有生命的它

 

11. 咖啡恆久遠,一杯永流傳

tumblr_lv5381UpBZ1qau50i  

咖啡,實在是有點不想談這個一堆人一窩蜂討論的主題(況且我也沒別人專業)

只不過它就是被定位在一個「沒有它、你犯賤」的點上

對大多數人來說,我覺得咖啡就像「鑽石」,只不過更虛華盲目

有些人選鑽石需要GIA認證和什麼八心八箭的

而那些咖啡的糜迷們,則非星牌不可

或是一定要用比利時壺沖泡

或認貓大便挑選而成的咖啡(Kopi Luwak麝香貓咖啡)為人生終極指標

或是從來不加奶......

才稱做高檔

在咖啡席捲世人的價值觀之後

誰可以真正跳出來說:「我喝咖啡只因我俗氣跟隨」

我不懂咖啡博大精深的論點、我也不懂各家竸品不同之別

超商來一杯,對我已足夠

我想我可以做第一位

 

 

 


挖掘Life in detail

找尋the beauty in the moment if you know where to look. 

 

日子裡忽略的每一刻

就像一個短篇故事

moment裡的哲學,永遠都挖不完。


以上,moment學part 1結束,請繼續等待part 2的來臨  


 

也歡迎光臨我的文青旅遊moment(笑)

點選下面選項進入:D

我的威尼斯不熱鬧

阿姆斯特丹旅人

我的小巴黎

 

arrow
arrow

    Qb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