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38af5f22b11d4967a7e653694688ac12356e942_m  

做不到的事,

太多了。

如果一一列舉出來,像是新聞媒體報導那樣,

101不知道可以疊幾座了

 

做不到的事究竟跟夢想一不一樣?

這個問題滿困擾我的

如何分辨別人一口理想,還是一口屁,實在是見仁見智

好比說我最近在寫的這本書(書名就暫不提供了)

因為牽扯到Lifestyle這樣的主題

也讓我開始質疑起Lifestyle這詞的用意

覺得它是不是一種社會化下人民集體鬼迷心竅的態度?

又或者像那些政治口號般,說得到,卻做不到?

但是夢想不該是這樣,對吧?是嗎?

 

小時候,爸媽會教我們誠實為上策

大一點,你開始聽到有人說,善意的謊言這種事

 

如法炮製下的人生觀,

開始變得有一點點走樣

行銷上有所謂的「包裝學」

市面上也開始販售「做不到的事」系列商品

隱形增高鞋墊、集中托高內衣、穩賺型基金、淡定紅茶......

媒體市場講得越多

我們越見怪不怪

 

漸漸地,當A開始講述他的事的時候,B會開始打折扣,

然後C會開始想:什麼時候輪到我瞎掰?

誰都不知道,他們都像是電影<Inception>一樣,

被植入這種猜忌的想法

最後,「膨風」(台語)成了「做不到事件」的虛擬柏拉圖。

 


(前面好像講得太激動了)


 

反正,

做不到的事,隨著年紀,沒減少還會持續增加

'' The problem is we're human. We want more than just to survive. ''

事實是這樣

問題就在於我們人類要的永遠無止盡

而老莊思想早在2千多年前就解開人生糾結之謎

順應自然規律,保持相對穩定

才是自我根本 

 

承認做不到的事

反而是樂活人生的第一步  

 

 

Mr.C明天回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b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