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d3a6802c0e699af7941ac305ef5c3a57872c822_m

前天和C跑去看車

(恩,是看車、結果不小心試車、然後也不會買的那種。)

對於我這種不懂車的人來說,高科技是很容易嚇唬到我的!

比方說設速自動駕駛或是自動剎車功能

或是後車箱下方多個隱密空間可以防盜等等

簡直覺得我活在遠古時代

這世界也太進步了吧?

好像不用學開車,坐上駕駛座就會直接開到終點一樣....

最後sales還會來上一句,「很便宜吧」

(是阿,如果它會飛我更覺得划算了~) 

這種琳琅滿目創造出來的「優越感」,不抓住男人的心也難

更何況連女人都心動了。

 

其實這趟看車的過程中

令我最驚喜的大概就是沒有預想到的試車了

剛上車

sales就開始播放一首很適合出發奔馳的音樂

學過emotional branding的人大概都可以知道

這一首不到三分鐘的曲子

可能是從千張專輯裡頭挑出來的一個片段

嘖嘖,品牌策略真的是很恐怖

上了某個高架橋後,還又轉播送另一首更振奮人心的歌曲

歌詞裡還寫道「if you like it, just go with it...」

 

我們知道

不管是遊走於感官的策略(emotional branding)還是針對服務(service design) 

都講得是「區隔性」(與他牌比較)與「信任度」(對內對外)

這種類似「情境規劃」的方式(scenario planning)

講得是顧客體驗、行為、產品與服務的全盤連結性

白話一點,就是以設計的角度,推算出先發制人的商業策略

 

在買賣的過程中,這種演化下的產業學問

將勢必同時考驗雙方能耐

使計用計算計的同時,也記得要提防提防品牌們無形strategies的鋪陳

 

這趟試車下來

規格價錢依然搞不懂弄不透

但是品牌與消費者間的遊戲

倒是看得越來越有趣: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試車 品牌策略 感性訴求
    全站熱搜

    Qb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