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選單

空白了很久,終於有時間來回顧生產的那刻,

這陣子和很多人分享自然產的經驗,

作為一個母親,自然產大概是最能感受生命誕生的moment,

那種完完全全能清醒、彷彿用盡全身一分一毫迎接孩子出生的方式,

現在想想當時的過程,竟然還會傻傻的笑出來,

well……媽媽果然是這個世界上數一數二的偉大生物啊!

圖片

(生產前一刻,重感冒的留影-_-")

 

咻咻咻!!

沒錯,這就是我回顧生產過程中腦內迴盪的聲音,

不誇張,這件事明明才過了兩個多月,感覺已經很遙遠,

除了腦內記憶體大多被Elma(我女兒的名字)的吃喝拉撒給佔據之外,

剩下2%~5%的體力,還要留給我們的公司,繼續奮鬥

所以基本上,過一天跟過一秒沒什麼差別,

眼前畫面閃動,就像Marvel電影前面刷刷刷瘋狂翻頁的英雄漫畫一樣,

常常搞得今天星期幾都很混亂。

 

好吧,時光倒帶到12/25那天(預產期是1/5),

常常對事情神經兮兮的我,一如往常地每天守著我的待產包,

圖片

有時候還時不時演練一下拿了就跑或是先衝到車上待命,等老何把待產包扔上車,

我們快馬加鞭(是古裝劇?)趕到醫院的情節,

記得那幾天前後,還有姐妹們約吃聖誕餐完交換禮物,我們除了家裡有事不能到場外,

其實心裡也偷偷慶幸萬一要生了,我至少不用應付從餐廳拔腿跑的尷尬情境,

那天晚上,肚子開始覺得怪怪的,

是一種悶悶的痛,但有時候帶點刺刺的痛(有人聽得懂我在說哪國語言嗎?)

當下靈光乍現,抓著老何就跟他說,「ㄟ,我覺得有規律陣痛耶,要不要拿待產包」

「妳確定是陣痛了?」

「應該是吧?不是嗎?」

「我怎麼會知道是不是?」

「可是我覺得很像啊,我剛剛看了一下,十分鐘有規律痛一下、痛一下啊」

(其實我根本搞不懂什麼叫做規律陣痛,我就是覺得滿有感覺的而已-_-")

「妳好就好,要去也可以阿」

「那好吧,我打給榮總產科問一下好了」

於是,我第一次戰戰兢兢地打給榮總產科護士,跟她詢問了我的狀況,

她回答因為我是第一胎,最好等到陣痛五分鐘一次,再打電話來詢問她。

 

於是,等待的過程又開始了,

自然產的妙就妙在你永遠不知道什麼時候自己突然會生?是破水?陣痛?還是落紅?妳根本無法預測

後來,25號過後,我突然感冒了,還是咳的很厲害的那種,

圖片

身體不舒服又挺着變硬的大肚子,總是會有些按耐不住,

而且不知道哪來的自信,就一直有種第六感,感覺就是這幾天會生了,

所以開始坐瑜珈球的運動,

圖片

結果應該說這顆球果真沒有辜負我,還是實在是我太認真做這運動

26號當天中午左右,我就落紅了

落紅的量,就像我們MC第一天或最後幾天的量,量不多,我記得是偏暗紅色的,

整個人又開始戰戰兢兢,不過這次學乖了,一定要先打電話問榮總可不可以放我進去待產室,

結果這次護士的說法是,必須要再等等五分鐘的陣痛,

也就是說,我斷斷續續的落紅,仍然必須要等規律的陣痛出現,而且一定要五分鐘一次的那種,

 

好吧,於是我又開始等等等,

隨著感冒越來越嚴重,我也沒有體力再做運動,

咳咳咳,咳到肚子都很不舒服,一用力,就覺得好像要生了一樣

 

就這樣,除了偶爾落落紅 ,中間偶爾有不規律陣痛出現之外,什麼事也沒發生的到了29號,

這天,也不知道哪根筋不對,就是直覺得不運動不行,

剛好,我和老何就走路送何啾啾去洗澡順便當運動,

不知道是不是吹到風還怎樣,結果晚上發燒,整個人超不舒服,

怕發生影響肚子裡的小孩,凌晨去榮總報到,

除了拿退燒藥和止咳藥(都是懷孕可服的藥物)之外,醫生還順道做了內診,

說還沒那麼快要生,要我再等等。

 

隔天吃完藥,覺得有比較好

圖片

我下午又開始做瑜珈球的運動,還嘻皮笑臉在那邊搖來搖去

沒想到晚上開始陣痛,比之前的密集,強度也比較強

大概11點多,我跟老何講說:「我覺得這次一定是」

「真的嗎?」

「真的」

於是我們又朝醫院前進,

這個時候連車子稍微遇到坑洞,肚子都會超痛的,

心裡更確定一定是準備要生了,

到了榮總,我不知道哪根筋有問題,跟老何提議我們從一樓爬樓梯到八樓產房,

為了不被退貨,這次抱著「我就是要生!」的決心,氣喘如牛地爬上了八樓,

上氣不接下氣,還伴隨陣痛,摀著肚子彎著腰到八樓櫃台報到,

很緊張躺到待產室的床上,內診一做,登愣!才開一指!

什麼!?我爬得要死要活才開一指!!!!!(這句話持續在腦中不停的迴盪啊迴盪)

重點是,如果是生第一胎大部分的醫院一定要等到三指才會收,

我這樣開一指的窘境,果然馬上被退貨(嗚嗚)

要下樓的時候,老何還笑嘻嘻地問說:「要從八樓爬下去嗎?」

 

回到家,大約是快凌晨一點左右,我們都好累,特別是老何

因為每天必須應付臨盆孕婦焦躁的脾氣外,只能縮在角落睡邊邊角角的位置,

還要被孕婦一直起來上廁所的聲音吵醒,

總之就是晚上能有時間多睡一點,好像多偷到點時間一樣(笑)

所以一到家,老何就倒頭睡,

但是我的肚子還在那邊隱隱作痛,睡不了,只好坐著發呆

 

沒想到,坐的坐著,真的變痛了起來,

剛開始腰後方感覺超酸痛,後來這種感覺慢慢傳到肚子,感覺到收縮的痛感,而且是越來越痛,

我摀著肚子坐在床上,推一推老何說我肚子真的很痛,

老何可能因為累到不行,說了一句「趕快睡吧」(整個很傻眼)

後來,我開始上演電視上看到產婦臨盆前那種哀號遍野的劇情,

一下扶著床邊深呼吸,一下趴在衣櫃邊邊哭叫,一下又倒在床上滾來滾去,

最後,竟然還抓著老何邊哭邊說「救我」(真的是救我一直喊)

(我們事後想想,隔壁應該覺得這家人家暴很嚴重,太太哭成這樣,還伴隨著哀叫聲)

恩,老何可能真的有意識到這次不是演很大了,是真的痛,

於是東西拿一拿,我們又在被醫院退貨兩小時後,又奔到醫院了。

 

只不過,OMG,這次是真的要生啦!

圖片

(這時候還笑得出來,等等就笑不出來啦!)

 

下回就會來分享「生產交戰過程」,請務必再收看:-)

 

————————————————————

記得要幫Qbee的粉絲頁按讚噢!

Qbee’s Tea Party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Qb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