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reen Shot 2012-09-04 at 下午2.43.25  

奧運話題差不多燒過了,但倫敦還是湧入一批一批的旅客,

在倫敦待了一年多,離開後竟然也開始懷念起推行李箱穿越第三航廈的光景

只要坐上piccadilly line就能一路朝一區市中心去

london-underground-sign-640   

坐過舊式和新型tube,知道兩者天南地北的差異

以前最怕夏天,因為沒有空調的關係

車廂內的空氣很悶熱、還夾雜各種奇異的味道

像是發霉或是歐洲人身上的「獨特」異味....(捏鼻子狀)

這些都見怪不怪

有時候還能在車廂上看到各式飲品空瓶,超過晚上六點就會有一堆酒類的跑出來

黏膩的地板或是不知名液體遺留下來的痕跡

都會讓我頭皮發麻一下

曾聽說過車廂裡常有老鼠流竄,只是我沒看過

遇到、聽到這類情形,

我會戴上台灣人手一枚宣導良好的口罩來防範一下

不過這樣只換來歐洲人指指點點的奇特眼光和竊竊私語

畢竟他們沒這習慣

(不過之前看報導,確實口罩起不了多大作用,心理作用倒是幫助不少)

所以我這怪怪的亞洲人也在到倫敦幾天之後妥協了(我不是怪人!你們才是吧!?)

忽明忽暗的列車內照明系統,在晚上也顯得滿詭異的

尤其在加速的時候,會莫名地閃來閃去

 

還有,幾乎每天都來個幾次的signal problem

一暫停列車就是10-30分鐘不等

有時候暫停時間久到受不了,還會跟你說目前所有列車都中斷@@

所以搭tube遲到,也是家常便飯

有時候一等就是腿軟程度

哭爹喊娘就是到不了目的地,so sad~

所以請務必在出門前上網查一下 Transport for London的website

http://www.tfl.gov.uk 

在網站右方有一整排關於survice updates的東西可以研究一下:D

(不過有時候也會在抵達地鐵站才看到現場告示停駛之類的情況,這需要看運氣囉!)

 

不過

最讓人受不了的,大概就是坐tube時,穿越地底時無法使用手機這件事了

因為地鐵本身路線結構太老舊的關係

坑道狹窄、深度深導致安裝困難且費用昂貴等原因

所以一直無法開通@@

關於無法使用手機,這是非常感傷的一件事

如果遇到老鼠啃咬我,想打電話報警也無法啊!(驚驚)

 

上面圖示的警語,是這幾天「剛」公佈的消息

要搭乘Farringdon Station這裡列車的人要多小心了

因為出現太多則老鼠啃咬乘客的事件

英國人決定祭出超酷炫方法,也許也稱得上「新時尚」方法(笑)

那就是!

「請把褲管部分塞到襪子裡,防止老鼠啃咬!」(請大家告訴大家~)

呵呵,酷炫的英國人果然沒讓我們失望

下次maybe也可以叫大家攜帶起司餵食轉移老鼠注意力,

相較歷史悠久的倫敦地鐵

台灣捷運真的好乾淨好棒啊!

整個大勝!(歡呼)

 

附上新式tube(新式的也很棒囉!)

image_3  

London_Underground_348449680  

842px-Baker_Street_tube_station_MMB_12

image_2

新式tube有冷氣,而且空間感比較寬敞舒適

還有,「亮亮亮亮亮,我就是亮的」feel~

 

倫敦我們下次見囉:D

 


也歡迎光臨我的文青旅遊moment(笑)

點選下面選項進入:D

我的威尼斯不熱鬧

阿姆斯特丹旅人

我的小巴黎

 

請加入Qmoment粉絲團:) ,一起Qmoment一下!

Qmoment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b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